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访问我院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1415

       10月17日上午,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副校长洛博夫·尼古拉教授、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尤扎科夫·亚历山大等一行4人访问我院。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首先对来访外宾表示欢迎,并表示计算机学院在本、硕、博层次上都有很多俄罗斯的留学生,也希望与俄罗斯高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随后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博士向外宾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情况,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的赵巍副教授、感知计算研究中心的李钦策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以及个人的研究方向。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代表也用一则短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该校的风采,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院系设置、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博士生为来宾现场展示了他们开发的智能机器人,将此次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会谈结束后,外宾参观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实验室,并邀请我院教师12月份访问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同时也欢迎我院学生去该校进行短期合作研究。


       国际合作处梅文章主任、张玮老师,软件学院院长助理王忠杰教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刘鹏副教授和刘家锋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


       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创建于1953年,其前身是彼尔姆矿业学院,1960年更名为彼尔姆理工学院,2011年正式更名为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是俄罗斯综合实力较强的技术性大学之一。



集体合影



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