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阿德莱德大学师生顺利完成与我院的访学交流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875

       2016年7月,在澳大利亚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David Suter教授带领下,6名澳大利亚学生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活动。同时,阿德莱德师生还参加了学校留学生中心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国文化的互相了解,中外学生共同度过了充实美好的两周时间。


       澳大利亚教授和学生抵达哈尔滨后,我院在综合楼215进行了一个欢迎仪式暨与志愿者见面会,随后由志愿者带领留学生一起参观了哈工大的校园,熟悉校园环境。之后,由David Suter教授主讲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课程正式开课,澳大利亚学生与中国优秀学生一起上课、讨论、进行项目化学习,体验别样课堂。在留学生中心的组织下,澳大利亚师生先后参观了我校的航天馆和机器人中心,同时也前往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品尝了纯正的哈尔滨啤酒。澳大利亚师生还齐聚留学生中心,一起学习了中国书法和国画。


       两周的时间虽然短暂,澳大利亚的师生表示收获颇丰: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和建立了深厚友谊,还学会了“谢谢”“对不起”“再见”“我爱哈工大”等基本应用的汉语;通过参观航天馆和机器人中心,对哈工大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啤酒博物馆,对哈尔滨的啤酒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体验中国书法与国画等民间艺术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同学们不仅爱上了中国,爱上了汉语,更重要的是在哈工大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记忆。


       这是我院首次接收夏季学期短期来访留学生,今后将继续开展交流活动,并将努力为计算机学院学生去国外知名大学短期交流创造机会,实现互访。



阿德莱德大学学生与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合影



课堂上David Suter教授在答疑



参观我校航天馆



参观哈尔滨啤酒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