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软件构造”学业辅导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663

32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正心楼116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软件构造学业辅导。2016级王昭为作为主讲人讲解java中面向对象编程的相关基础知识。这次实验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快速建立对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和基本认知,从而能够在难度较大的实验二中更加出色从容的完成任务,充分体会实验的乐趣。

本次学业辅导以实验2ADTOOP为切入点,梳理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详细讲解了java类中继承重载等概念。王昭为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Java语言中基本数据类型,强调了mutableimmutable数据类型的区别。通过具体实例让同学们有了较为清晰的初步认识。王昭为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每位同学都能跟上进度;他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各个实验的具体要求,一步步梳理每个实验任务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也鼓励大家一定要勤动手,多思考,多敲代码,通过具体实现一步步提升自己对抽象概念的理解。尽管刚开始接触实验二中的AFRI等抽象概念容易让人不知所措,但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实践出真知。认真实验的同学一定能在实验结束后收获满满。

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频频点头。讲座结尾的答疑中,同学们还对mutableimmutable数据的实现有疑惑,王昭为也耐心的解释其背后的原理,并且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尤其可以分享自己在实验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交流式学习的方式,获得更加深刻的理解。

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既有知识的分享,也是精神的传承。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推出系列辅导活动,同时也会积极提取同学们的建议,拓宽学习分享的方式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分享的氛围,为更多同学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