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3次科创俱乐部主席联席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703

316日中午召开了计算机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3次科创俱乐部主席联席会,计算机学院科创俱乐部负责人尹胜君老师以及来自俱乐部的主席、副主席共同参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前蓝线俱乐部主席团成员万里鹏学长(现为字节跳动高级工程师)做分享。

尹老师与万里鹏学长做了现场访谈:万里鹏谈起了在大学读书时,对每个大作业都认真完成,并且换语言尝试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即使提交了作业,半夜忽然想起还有更好的算法实现,他还会爬起来去更新;谈起他在科创俱乐部的成长,他鼓励大家好好把握机会,他当年刚入学还是很内向,因为好奇而加入俱乐部,但负责俱乐部的尹老师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做技术分享,第一次他准备了好久,但腿还是哆嗦,后来多次做主讲,练到毕业时,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也能言之有物,滔滔不绝。他表示当年考核俱乐部的指标,很感慨,比如:每位俱乐部成员必须做分享,做项目研发,参加竞赛(或者发高水平文章/申请专利)每位主席都要被考核,考核带团队能力,末位要接受俱乐部重组等等,表示这些内容和企业很相近,每年他在企业里都要做总结,除了完成项目,还要谈技术影响力,做了多少次内部分享,直播,发了多少篇推文,申请了多少专利。这些内容恰恰在学校他都锻炼过。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学长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