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 第164期 计算机学院“音乐与健康”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1403

       鉴于计算机学科知识迭代快、研究生科研任务重压力大的现状计算机学院于201942418:30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14成功举办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164期“音乐与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航天员中心首位(目前也是唯一一位)音乐理疗师裴倩萍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计算机学院杨孝宗教授、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书记李岳、哈工大艺术教研室教师张梦丹以及哈工大教授合唱团的老师们。

       讲座开始孙书记致辞,并与杨孝宗教授一起为裴老师和张梦丹老师颁发聘书。而后裴倩萍老师正式开始讲座,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讲授音乐理疗的理论知识、带领老师同学进行模拟放松治疗以及以南泥湾为例带领大家合唱等理疗。裴老师根据多年来从事音乐治疗工作,结合心理学以及音乐治疗学,解释了何为音乐理疗、如何音乐理疗等。在当今高压力的社会下,无疑用音乐作为一种有效的减压手段,不仅可以调控心情,还可以减少药物用量,节约医疗开支。模拟放松治疗部分,裴老师用海浪声带领大家放松想象,放松效果显著大家反响热烈。最后全体合唱南泥湾,哈工大教授合唱团的老师们一展歌喉,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裴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与灵魂的盛宴,获得了老师们与同学们的一致赞许,特别是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对于音乐减压十分感兴趣,对于我们工科专业更需要增加人文素质的培养,最后感谢研究生工作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