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王岩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734

       2018年12月8日-12日,应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计算机学院教授刘宏伟邀请,在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支持下,我校知名校友,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王岩对我校进行访问。访问期间王教授在一校区新技术楼618室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和座谈会。

       12月10日上午,王岩教授做了题为“复杂社会网络中可信服务提供者service provider)的查找”的学术报告。在当前服务计算和社会计算背景下,王教授针对难以确定的服务提供者的信誉问题,介绍了一个复杂社会网络中查找可信服务提供者的启发式算法。

  当日下午王岩教授做了题为“电子商务中卖家信誉形象(reputation profile的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教授针对电子商务中存在的信誉欺诈现象,提出了一个新型的卖家信誉画像方法,从而使得用户能对卖家做出更准确的评价。


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合影


       1211日上午,王岩教授与计算机学院移动计算中心的十余名师生进行了学术座谈。座谈中王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未来研究潜在的可能性。与此同时还向学生提供了论文写作指导,介绍了发论文的方法和技巧。作为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王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所在大学博士全奖申请事宜,鼓励学生出国深造。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科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师生座谈、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这些学术活动有利地推动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