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图灵奖得主、AI大师 Raj Reddy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964

61日下午,副校长丁雪梅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1995年图灵奖得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aj Reddy,双方就我校建设世界一流人工智能研究方向、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高层次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校国际合作部、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见和交流。

会见现场

Raj Reddy1995年获得计算机领域得诺贝尔奖“图灵奖”,他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先驱人物之一。

当天下午,Raj Reddy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王亚东向Reddy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合作情况。Reddy认为,需加强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如要求学生自选最新的期刊和会议论文,依照原文的方法重做该研究。Reddy表示,联合培养项目对两校都大有助益,希望该项目能持续发展。

座谈交流

62日下午,Raj Reddy在活动中心326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Reaching the People at the Bottom of the Pyramid”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真正意义及其给人类生活带来的重大变革。并从科学家肩负人类发展重任的角度分析了如何让人工智能普惠大众,尤其是如何利用该技术帮助那些处于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群。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教授姚鸿勋主持。

报告现场

近年来,为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算机学院实施开展“国际一流学术大师访问计划”,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除了“国际一流学术大师访问计划”,计算机学院还开展了“国际一流学者讲学/授课计划”、“国际顶尖学术管理者和期刊主编访问计划”、“国际青年学者引智计划”等一系列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极大的推动了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