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党建“双创”工作及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1468

        2019年 4月 24日,计算机学院在新技术楼618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和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孙文博指出,党建“双创工作是学院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党建工作标杆基层党委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的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等工作的引领作用,制定了“双创”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全院各个部门、各党支部要对照学院建设方案的任务,明确各支部具体任务,将任务逐一落实到位,并且结合支部实际,发挥计算机学科特色,坚持以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双结合为中心工作,以科技驱动党建为特色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院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紧密融合,着力打造“支部品牌”,全面提升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孙文博结合2019年度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作计划,从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构建育人工作体系、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主阵地和战斗堡垒作用等四个方面部全面部署了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首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学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其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师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第三要全面贯彻学校党委“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巡视整改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最后要调动和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神聚力,加快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步伐,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黑龙江省关于印发高校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布置了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发展等相关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