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727

(闫薇/文)201918日下午14:00,计算机学院党委在综合楼215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及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建设基本情况、政治和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打算,尤其是支部开展的有想法、有创新的特色工作进行了述职与经验交流。孙文博对发言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交流的几个党支部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利用微信群开展学习、创造性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利用身边典型教育党员、规范组织记录本填写、根据党员层次和特点有针对性开展“三会一课”、“双带头人”支部建设、亮出党员名片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良好效果。总的来说,各党支部在执行党的基本制度上完成得较好,但党支部在“三会一课”规范性、党组织创新活动开展,发挥党支部立德树人功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等三个方面还存在问题,因此2019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将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首先要编写《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为党支部提供优秀范例;其次,要发挥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提高教师党员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意识;第三,按照周玉校长在全面从严治党督导检查环节提出的“要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探索“人工智能+党建”以技术驱动为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孙文博还就最近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定位、职责、工作原则、发挥作用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高校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建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工作的重要战斗堡垒,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七项职责,切实提升计算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