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直播培训】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网络技术部培训信息安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760

(林家璇/图 李翼宇/文)20171119日晚20:00,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网络技术部举办了网络技术系列培训之信息安全二期培训讲座。该次讲座面向大一大二计算机学院的学生,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讲座邀请了大四学长唐帮盈与大四学姐曹鹤梅,学长与学姐就信息安全的体系结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信息安全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讲解尤为详尽。

讲座为大一大二未分专业的学生建立起了初步的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知识框图,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分专业选择中,对当下热门的信息安全专业所学内容更加清楚明了,以便进行理性的选择。同时,学长和学姐就信息安全的分类,即物理安全、运行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使我们对身边的信息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帮助我们建立良好的信息保护意识。整场讲座气氛诙谐又不失严肃,干货满满且有问必答,帮助大一大二的大类学生对信息安全的体系结构建立起大体的框架,感谢唐帮盈学长与曹鹤梅学姐的辛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