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孙文博书记为院办党支部讲党课,解读“新时代行政管理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1827

2019年7月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引人思考的党课。孙文博从新时代面临的严峻挑战、新时代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行政管理人员的要求三个方面阐释了行政管理人员如何将守初心和担使命结合,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双一流”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孙文博以新时代主要特征为开篇,阐述了中国向新时代迈进的历史进程,从中国自信、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三个层面解读了新时代的标志,接着从新时代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关键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发展转化的重要枢纽三个维度阐释来自科学社会主义道路、国外敌对势力、国内复杂矛盾等方面的挑战。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有力地回答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三问’”,结合前段时间的中美贸易摩擦,验证了任何一个新兴大国崛起时一定要遭受外部遏制,是必然要经历的“考试”。

随后孙文博阐述了习近平对教育工作者责任与使命的具体要求,以及希望教育工作者要“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强调作为行政管理人员,首先要有情怀,要对青年学生倾注感情,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从他们角度出发,帮他们想办法,真正发自内心地对学生、教师、服务对象,对工作有情怀。第二要有责任心 ,把工作作为自己的事情用心经营。真心为师生做好服务,服好务,让师生感觉到温暖与关爱,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第三要学会找差距。要有一双善于察觉自身差距、他人优势的眼睛,要及时总结,善于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和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第四要有奉献精神,将做好本职工作视为个人的使命,甘于奉献,不考虑个人得失。最后,孙文博指出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每一件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要始终如一地提供有温度地管理与服务,立足本岗做贡献,扎扎实实为推动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image-20190709165832-1


image-20190709165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