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学咨委2019秋工作汇报暨招新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169

       9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首届学生咨询委员会工作汇报暨招新大会在活动中心326成功举行。本次大会对计算机学院学生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咨委)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成果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并为新学期的学咨委选拔进行宣传,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计算机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党委副书记李岳等出席活动。

       刘宏伟在大会开始的指导讲话中提出,学咨委组建是为建立教师及学生的沟通桥梁,以委员会机制针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成绩评定方式等方面,深入调研各年级同学的想法问题,从而以更高的效率切实解决学生问题。

       首届学咨委于2019年4月成立,至今已就英才大二年级课程调整、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期末分数设置、夏季学期公共课考试及语言类课程授课时间调整三个方向形成提案,学院教学委员会均已在第一时间商定解决方法并着手实行。本次大会分别由三位提案人就提案背景、提案内容、解决措施与反馈结果进行总结汇报。

       由于此前哈工大并未建立类似性质的学生组织,缺少相关经验,计算机学院学咨委的前期宣传力度不大,导致学生对学咨委的功能和提议方式知之甚少,对附议要求也心存疑惑。本次大会对学咨委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即学咨委成员调研后征求两位以上学生附议,附议人提供姓名和联系方式作为取信凭证,提案上交后经学咨委主任审核,交付教学委员会,一周内即可收到反馈。

       大会进行招新宣传同时,为表彰甫毕业的前学咨委大四成员任职期间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发扬学咨委勤思敢言的优良传统,现场播放了毕业学生录制的视频寄语,并由战德臣教授为学生代表颁奖,合影留念。随后,战德臣教授为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讲话,提出了对学咨委今后发展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战德臣教授一手促进了学咨委的成立,也在每次提案上交后第一时间着手解决,保证了学咨委工作顺利完成。

       本学期,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第一次联合招生,学咨委依然任重道远,希望更多有想法、有建议、敢发言的学生加入到学咨委当中,为学院更好发展、教学体系继续优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