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开展“IT企业行”学生社会实践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529

       为探索“互联网+”新方法,计算机学院组织了“IT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部分互联网企业。团队由学院辅导员徐瑞,董如月带队。

       7月29日下午,团队抵达了小米公司。在小米公司,大家在会议室内听取了HR为大家带来的企业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司为包括我校在内的多个重点高校都设置了专有的会议室,例如在听取企业介绍时的会议室便是小米专门为了哈工大人而设置的在门上印有哈工大字样的会议室。大家参观完小米公司后,对互联网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

       7月30日,团队前往新浪公司,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浪公司的内部,健身房,休息室,员工餐厅。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新浪公司优秀的团队氛围和工作环境。在参观结束后,新浪公司校友与几位技术人员为团队成员进行了许多有关技术层次的讲解,令大家获益匪浅。

       7月31日,团队走进航天二院与旷视科技。在航天二院院史馆中,一名从我校毕业的学长为我们介绍了航天二院以及我国信息方面的发展历程,在会议室中,科研人员们为大家进行了一些答疑以及经验交流,使大家获益匪浅。大家不由得感叹我国科研人员的无私,也纷纷励志要做一名能够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参观过后,大家在航天二院的门口进行了合影。在旷视科技,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大家在感觉到有趣的同时感受到了我国当前科研技术发展之快。

       8月1日上午,团队走进搜狐公司,观看业宣传视频后,校友为我们讲述了在搜狐公司工作的经验和感受,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以及录影棚。参观过后大家还体验了搜狐的户外攀岩,这也令大家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下午,团队抵达了网易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休息区,食堂以及网易严选、网易考拉等店铺。并了解了网易在招取工作人员的要求,令大家认识到了网易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规范与严格。

       8月2日上午,团队走进美团公司。参观公司工作环境后,团队成员们了解了美团当前的主要研究项目并且近距离观看了美团骑手们准备的包括智能头盔、智能背筐在内的一系列智能化设备,参观后,大家在会议室内听取了一位在美团工作的毕业学长所分享的工作经验。下午,团队前往猎豹与快手进行参观,团队成员认识到了我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之快。

       本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计算机的行业现状、就业前景以及发展趋势,对同学们未来进行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