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教师赴澳大利亚进行学术访问及人才招聘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111

为推动并深化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在学院“双一流”学科经费的支持下,20191126-121日,计算机学院李治军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增进合作,同时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引进优秀师资,促进学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李治军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在南澳大学会见了信息技术与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Jiuyong Li教授,交流了计算机相关学科的现状等,并探讨了教学合作和学生互换项目。随后两位教师和学院学生座谈,开展招聘活动。

 



在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李治军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与学院教学主任Brad Alexander博士、Jason Xue博士和Cruz Izu博士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了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哪些成熟的经验可互相学习借鉴。同时,Brad Alexander主任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及相关科研情况,Cruz Izu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研究和授课情况,双方探讨了教学合作及学生交流项目,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两位教师还与学院学生进行了座谈,宣讲哈工大计算机专业,开展人才招聘。






在莫纳什大学,李治军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与计算机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Campbell Wilson教授、Judithe Sheard教授和Li Yuanfang教授针对计算机学科建设方案及措施等进行交流,并开展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的相关研讨,双方还交流了教学合作及学生互换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出访期间,李治军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还参加了第十二届澳大利亚中国博士生及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报告会,开展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人才招聘活动。





通过此次访问,学院与澳大利亚知名高校建立并加深了合作关系,彼此交流借鉴计算机学科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通过人才招聘活动,有力地宣传了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并吸引了众多青年英才的关注。学院收集到了上百份青年才俊信息,收到了数份申请参加哈工大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及应聘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