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129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 2020年1月7日15:00,计算机学院党委在新技术楼618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经验交流会,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按照三年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的要求,本次述职共有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与经验交流,其他党支部书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委委员担任评委填写测评票,教工党支部书记填写支部互评票。会上,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在浸润式培养学生、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4名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支部品牌特色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孙文博对发言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总体来说,各党支部在执行党的基本制度上完成得较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已经完成,党支部辐射作用增强,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有了较大提升。但各支部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还存在不足,如何将理论学习真正转换成行动中践行四个意识、基层党组织“七个有力”作用发挥、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党支部特色品牌凝练等四个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今后各支部要在两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人才培养与党员发展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结合,切实发挥“三全育人”成效,真正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二是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与国家战略向结合,将支部打造为“学术”+“党建”的双重高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