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践行贺信精神 党建引领发展】计算学部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620

9月9日下午,计算学部党委在新技术楼618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文博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根据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结合学部重点工作,统筹思考,积极规划,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孙文博还就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做了重点要求。他强调,党代会是继百年校庆后的一件凝心聚力的大事,各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充分酝酿,广泛征集广大党员的意见,做好学校党代会代表、两委委员选举和酝酿工作,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同时,孙文博介绍了计算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学部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和党委委员酝酿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最后,孙文博对党建专项工作、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发展党员以及安全保密、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要积极作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教师和辅导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及时关注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动态,精准精细服务师生需求。此外,各支部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统领,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教师要切实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意识,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最后,学部党委组织员闫薇就校部两级党代会党员代表选举、两委委员人选和酝酿比例、重点环节和选举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