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1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精神,全面推进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细化落实学生党建工作进程,计算学部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于2020930 1230在综合楼618会议室召开。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组织员闫薇、兼职辅导员徐佳媛、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闫薇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中相关内容和要求,结合各支部实际工作情况,就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与确定、发展党员的培养与考察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所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随后徐佳媛就党建工作手册记录、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工作规划。她还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继续推进“三会一课”的有序开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支部骨干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工作。

单既阳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负责人过去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强调了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负责人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践行总书记重要嘱托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单既阳指出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应有理直气壮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担当,并在工作中注意规范化制度化。要注重总结凝练,固化好支部建设成果和品牌特色,更要始终注重党建与学习科研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