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学部领导与2020级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本科生见面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2360

10月17日晚1930,计算学部领导与2020级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本科生见面会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召开。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出席本次见面会。辅导员付碧宸、强岳昭、王迪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会上,计算学部各位领导依次与同学们见面。张宏莉教授回顾了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追逐国际学术前沿的光荣传统和丰富成果,介绍了哈工大计算机学科跻身全国前列和世界一流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计算学部前沿的学术方向、优秀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平台、多彩的发展前景并从如何养成做人的优秀品质,如何学会做事的正确方法,放眼世界的宽广视野,如何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



王忠杰教授从我国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讲起,告诉同学们关键技术是求不来、买不来的,鼓励大家在相关专业领域有所追求与建树同时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科设置以及发展前景。



邬向前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学部本科阶段的培养模式,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计算学部与会老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见面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方向、解答了困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学部及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对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确定学习目标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