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重点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752

2020年11月19日晚,计算学部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在活动中心330举行。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讲授“贯彻贺信精神,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专题党课学部专职组织员闫薇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单既阳以哈工大建校10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为切入点,以逐句解读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着重介绍了哈工大自1920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等在内的一大批杰出人才,打造了包括新体制雷达、星地激光链路等在内的一大批国之重器,精彩的讲述令在场学生倍感振奋。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汇之际,全体哈工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重要嘱托,以激扬奋进的姿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最后,单阳寄语广大同学:“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我们哈工大的校训,也是每一个哈工大人要达到的要求。当今世界国家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希望广大同学追求卓越、不辍创新,尤其是在一些“卡脖子”领域问题上,要做到即使是在艰苦的条件下,也要攻克前沿性科学难题,做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向党中央、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