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哈工大安天杯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TCTF2020圆满落幕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804

202012614时,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天杯”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ITCTF2020竞赛环节圆满结束。国内外36支高校战队历经了24个小时不间断的激烈线上比拼,最终清华大学Redbud战队以总分2425分荣获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Lilac战队以总分2215分夺得亚军吉林大学Spirit战队以总分1685分获得季军。成都理工大学Dino和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Kbsp等6只战队荣获优胜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HITCTF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HITCTF2020哈工大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哈工大紫丁香CTF社团和黑龙江高校网络安全技术社团联盟协办。HITCTF2020竞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国内外高校之间的学生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HITCTF2020组委会在哈工大国际合作部协助下,邀请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6所国内高校,以及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以色列特拉维夫雅福学院等9所国外高校,共36战队参赛。

HITCTF2020的赛题紧密结合近年来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件,以分析防御网络安全威胁为主要场景,力求接近真实环境,具有较强的挑战性和实际意义,主要考验参赛队伍的技术功底和综合能力。

竞赛开幕式和闭幕式采用线上主会场直播模式,并结合视频实时交流互动,为参会者带来了较强的现场参与感。闭幕式竞赛出题员和中外战队的精彩分享受到参赛队员及其他与会者的欢迎。HITCTF2020良好的氛围及热络的线上交流,增进了各国参赛队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随着HITCTF2020圆满落幕,中外高校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共同期待明年再一次相聚在HITCTF2021

  

哈工大本科生院刘宏伟副院长、国际合作部刘洵怡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哈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宏莉院长、计算学部邬向前副主任、

单既阳副书记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及颁奖


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Kbsp战队队员技术分享


闭幕式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