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计算机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608

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计算学部向优秀海外学者发出诚挚邀请,于2021年1月4日成功举行了神舟论坛计算机分论坛海外青年学者报告会。

神舟论坛致力聚集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对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开展深入交流和座谈,助力青年学者发展成长,更好地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投身工大、扎根龙江、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努力形成天下英才聚神舟、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

此次计算机分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士、新加坡等国家的9名青年学者。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代表计算学部致辞欢迎线上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和计算学部师生,对计算学部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参会的青年学者借本次论坛的契机对计算学部加深了解,并邀请参会学者将来选择加入计算学部。

本次分论坛内容丰富,涵盖人工智能图像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社交群体发现、健康实时监测等多个领域。青年学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与计算学部相近研究领域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分论坛共历时4个半小时,计算学部50余位师生在线参加了研讨交流。

      20206月,在一校三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基础上正式组建计算学部,开启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崭新里程。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取得了一系列服务国家航天、国防、安全、产业前沿的重大科研成果,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生物信息、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等领域紧盯国际前沿,正在快速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计算学科群。计算学部着眼未来,珍视人才,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本次分论坛的日程安排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