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ACM SIGBED China成立仪式大会在合肥成功召开,刘劼教授担任ACM SIGBED China主席
发布人:闫薇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752

       2021年3月27日,物联网与无人系统安全与智能论坛暨ACM China合肥换届暨ACM SIGBED China成立仪式在合肥成功举办。会上“ACM SIGBED China”正式成立,ACM China Council资深常务理事嵇智源、肖人毅、李向阳教授等为ACM SIGBED China刘劼教授颁发主席证书,向刘云新、刘哲、许辰人、李欢颁发副主席、秘书长和司库证书。

image-20210402083322-1

  刘劼教授代表ACM SIGBED China 全体委员发言介绍中指出ACM SIGBED China聚焦嵌入式系统相关的嵌入式软硬件、嵌入式智能、嵌入式系统设计自动化、物联网、CPS等领域,致力于为大中国区相关科研人才提供学术服务,为相关领域提供学科交叉和交流的平台,以及为相关产学研合作导入先进技术和最新成果。成立之初已有来自大陆和香港地区45所高校的75名教授/师,以及来自华为、阿里、英特尔、小米、商汤等互联网(初创)公司的13名院长、首席执行官和研发技术高管加入常务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ACM SIGBED China设立年度新星奖、优秀博士论文奖、技术成就奖、杰出领导力等奖项,鼓励和推介领域内的人才和科研成果。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中国图灵大会分场研讨会(SIGBED China Symposium)”和SIGBED China年会“嵌入式智能大会”,吸引高校、企业以及各界人员参与。

image-20210402083322-2

  ACM China Council指导委员会主席梅宏院士、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ACM China Council副主席张燕咏和刘云淮为组织成立揭牌。

image-20210402083322-3

  梅宏院士对ACM SIGBED China的成立仪式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术交流是全球化国际化的,ACM各个分会正是为中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纽带作用,希望大家通过学术会议的平台交流学术、碰撞思想、共同进步,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image-20210402083322-4

  随后,ACM China Council资深常务理事嵇智源先生和肖人毅先生,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军舟教授和ACM SIGBED China主席刘劼教授为全体委员颁发证书。

image-20210402083322-5


image-20210402083322-6


image-20210402083322-7

  会后,ACM SIGBED China专委会召开了首次商务会议,分别就组织的发展规划、奖项设立、青年工作等方向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热烈的交流,大家为ACM SIGBED China的未来成长积极献策献力,会议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image-20210402083322-8

参会人员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士、CCF理事长、ACM China Council指导委员会主席梅宏院士,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中国科大校长助理吴枫教授,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原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ACM中国理事会资深常务理事嵇智源先生,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主任、ACM中国理事会资深常务理事肖人毅先生,公安部五局刑侦局处长吴友武先生,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处长、原科技部风险评估中心副处长刘翔先生,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游浩方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建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智能+”研究院院长周傲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军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华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峻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季中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清华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系副系主任徐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宏教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系统系系主任徐文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吴帆教授,北京大学刘云淮研究员,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教授,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先生,中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郭冠斌先生,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刘聪先生,华米科技副总裁汪孔桥先生,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飞先生,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张致江先生,安徽数据堂总经理吴鑫坤女士;中国科大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先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仲红教授等合肥相关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等6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近400人参加大会。

ACM SIGBED China简介

  国际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分会(ACM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Embedded Systems China,即 ACM SIGBED China)是主要面向嵌入式系统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主要为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电子设计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业界研发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ACM SIGBED China 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嵌入式系统领域学术研究的进步,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水平。ACM SIGBED China 的发展宗旨是引领计算机学术界与工业界紧密结合的科研创新,创建计算机学术界与工业界科研技术交流、服务与应用平台。

 

(文章来源ACM SIGBED China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