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英才 引领前行】计算学部“薪火”博士生讲师团举办优秀学长座谈会第一期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929

       2021年4月1日,计算学部成功举行“薪火”讲师团第一期专题宣讲,邀请到计算学部优秀博士生、第十届“十佳英才”获得者李忠阳,与计算学部同学分享科研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围绕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阐述自己的想法和感悟,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和讨论。学生党总支书记、博士生辅导员董美含、辅导员徐佳媛出席本次活动。

       李忠阳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十年来在校求学期间的学习经历,特别对于自己本科期间参加ACM竞赛经验、百度公司实习感悟以及博士入学后学习生活、出国访学期间所见所思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李忠阳学长特别指出,低年级同学要注重对于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与锻炼,避免盲目急于就业。最后,李忠阳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博士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为参会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博士就读初期的迷茫和困惑,在不断探索与专研后坚定自我,最终获取研究成果的欣喜与收获。短短一段话中,让参会同学体会到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不易与辛酸。在李忠阳学长分享后,参会同学积极交流,提出自己在当前阶段所面临的困惑,李忠阳学长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李忠阳学长表示,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回首自己的科研求学之路,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道路,每条道路都充满着未知与挑战,重要的是在过程中要脚踏实地,最终定会有所收获。

       座谈会结束,由学生党总支书记董美含老师为李忠阳学长颁发“薪火”博士生讲师团聘书。今后计算学部将持续在博士生中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骨干讲师,培养青年学生走上宣讲舞台,紧握时代脉搏,回应社会热点,勇担计算机人的责任与使命。将专业知识分享给所有的学弟学妹,将光熙精神传递给所有计算学子。

 74

 75

 7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