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夕阳e时代】计算学部“夕阳e时代·助老新时代”系列 志愿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102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全面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健康发展,引导青年团员在帮助学校老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同时,有机会近距离聆听老教师爱党、爱国、爱校、爱学生的人生故事,计算学部青年团员自发组织开展了“夕阳e时代·助老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每名学生志愿者首先对接一名退休教职员工,通过聊天相互熟悉,一对一结对辅导老师如何使用手机、电脑和网络,为老教师耐心讲解如何使用龙江健康码,手机软件的下载安装、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等常用知识;随后,在退休教职员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与老家是共同完成玫瑰花的制作,体会其中的乐趣。在活动中,退休教职员工与学生志愿者们相谈甚欢,相处融洽,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活动最后,退休教职员工与学生志愿者进行合影,向建党一百周年献花敬礼,在欢笑声中志愿活动圆满开展。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在学部内掀起敬老爱老的活动热潮,学生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丰富了老教师们的晚年生活的同时,也让青年学子们亲身感受和学习到了老同志们的哈工大精神,形成了以老同志经验带动青年学子,青年学子热情激发老同志的良好局面。

 108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