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主题党日百日行】计算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赴海林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91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修好用好党史这堂必修课,4 月10 日,由计算学部党委主办、模式识别师生联合党支部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研修班在海林市顺利举行。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党委委员苏小红、模式识别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巍带队,计算学部36名师生党员、教师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培训。

杨子荣烈士陵园:现场教学《家书》

海林市是剿匪侦察英雄杨子荣曾经战斗和牺牲的地方,研修班成员现场祭扫杨子荣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的英雄事迹广为人知,但专题现场教学《家书》再一次让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一股信仰的力量油然而生。                                   

杨子荣纪念馆: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杨子荣烈士纪念馆,海林市委党校的老师生动的描述仿佛还原了“杏树村战斗”、“活捉座山雕”、“血洒闹枝沟”等惊心动魄的场面,让大家对革命先辈舍身忘我、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子荣精神。


 

  

中东铁路博物馆:百年沧桑 红色之路

在横道河子镇,学员们参访了历经百年风雨洗礼的中东铁路建筑群。中东铁路博物馆中陈列着不同年代、不同类型的大型机车和300多张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从中东铁路铺筑的历史背景、勘测施工、通车管理等方面,全面展示了铁路穿山凿隧、跨河架桥的艰难,引得大家纷纷驻足仔细打量、热烈讨论。中东铁路从历史深处走来,伴随着时代的步伐,每根枕木都见证者中华民族的屈辱,也见证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奋斗和不屈,更凝聚着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复兴昌盛的情怀与担当。

 

 

“老火锯”遗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我国最早的工业遗迹,东北最早的伐木贮木场留存的“老火锯”遗址,大家了解到了牡丹江地区第一党支部发展历程,并深刻体会了“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深刻内涵,坚定了科研报国信心和决心。

  

英雄虽逝,英魂永驻。通过本次红色实践研修,学员们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振兴龙江持续发力,在新百年的起点上,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把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