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百年党史百日读·千名青年接力学】计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903

       为教育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赓续计算机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计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在正心楼224召开了“百年党史百日读,千名青年接力学”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晖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汇报主要由王荐芃、张健维、刘祺瑞三位支部成员进行讲解。首先由王荐芃同学进行分享,王荐芃带领大家重温了几代伟人对党史的评价,毛泽东主席曾特别强调“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江泽民同志曾说过“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一部蕴含和体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活生生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随后由张健维同学讲解了在中共一大到新中国成立,共产党员艰苦创业,不屈前行的历史。最后刘祺瑞同学介绍了共产党人在新中国成立之后70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更加认真的参与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