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学工团队带领学生骨干参观校航天馆、博物馆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计算学部一校三区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一校三区计算机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4月23日上午,以“光熙杯”篮球赛为契机,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学工团队带领学生骨干参观校航天馆、博物馆。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云凯带队,一校三区11名辅导员和30余名学生骨干共同参观。

       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一校三区学工团队和学生骨干共同来到航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一步一步了解哈工大悠久的航天历史和优秀的航天科研成果。大家被航天馆中陈列的展品所吸引。其中,人造飞船返回舱实物、东方红卫星天线实物等珍贵展品更是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大家不仅看到了哈工大人对新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体会到了哈工大航天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更是感受到航天事业的成果是各学科团结合作、协同攻关得来的,计算机人也在其中贡献着重要的力量。作为哈工大计算机人,要发挥哈工大与国家同频共振的光荣传统,传承光熙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师生们共同来到哈工大博物馆。走进博物馆,首先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哈工大历史发展时间线。自1920年建立以来,哈工大就是一所国际性大学,百年来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的办学格局。跟随讲解员,大家来到基本陈列展厅,当看到“八百壮士”事迹展品时,大家被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的精神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八百壮士”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精神,做一名真正的“哈工大人”。随后大家来到“光荣革命传统”专题展厅,大家了解到,哈工大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校,无数哈工大学子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本次参观不仅是一次促进计算学部一校三区沟通交流的活动,更是一堂了解哈工大历史、传承哈工大精神、学习航天精神的思政实践。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师生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哈工大计算机人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