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思】计算学部学工团队开展校内红色见学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8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计算学部学工团队于2020年4月先后集体组织参观航天馆、“祖国以光”见学点、博物馆。

       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计算学部学工团队来到航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以及“神州五号”飞船模型等百余件展品。这些展品都记录着哈工大人心怀强国梦、航天梦执着前行的故事,它们传承的是历史与文化,延续的是传统与精神,在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计算机人也贡献着重要的力量。

       在“祖国以光”见学点,学工团队共同重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许党报国、无私奉献的故事。通过学习大家被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事迹所感动。

       学工团队还与威海校区、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博物馆建筑历经百年沧桑,是在学校辉煌历史上树起的丰碑,见证着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壮大,承载着一个大学跨世纪历史的沧桑与厚重,传承着学校的文化与精神。

       学工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计算机学生工作者,要传承好“八百壮士”精神和“光熙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