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百年党史百日读·千名青年接力学】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接力学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857

       (文/秦海滨、卓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熙精神。自2020年4月23日起,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在支部内组织进行了持续多日的线上党史学习活动。

       在进行党史学习活动的这段时间内,每天有一名支部同志在线上与其他同志分享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某一段党史故事的感悟与思考。短短几天内,支部同志看见了《共产党宣言》中所包含的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与亘古不变的初心,感受了革命先驱夏明翰同志面对反动派屠刀依然捍卫自己的尊严和理想的英雄气概,重温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时顽强勇敢、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了“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尽管只有短短几天的分享,但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活动,支部同志对于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百余年内所经历的风霜雨雪与艰苦历程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学习党史对于每位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有着重要的意义。支部同学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体会,并将学习到的内容践行到生活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