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启航“计”话】计算学部举办学长学姐专业交流分享会(二)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853

       2021年4月20日18:30,计算学部于正心806、827教室开展学长学姐分享交流会。本次专业交流会旨在让学生更了解专业分流后的各个具体方向。本组交流会邀请到了大数据专业的李耕学长、彭钰驯学长,信息安全专业的王杨帆学长、李欣洁学姐和物联网专业的刘仁彪学长、杜钰欣学姐来进行专业介绍。本组分享会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的张宏轩、朱天一负责现场主持,1903001班-1903006班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大数据专业的彭钰驯学长、李耕学长进行了计算学部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解读,接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大致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专业核心课,使同学们对大数据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介绍了就业方向和读研、保研的一些事项,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信息安全专业的王杨帆学长、李欣洁学姐,他们通过与现场同学互动的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信息安全的几门主要课程。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关于信息安全专业方面的问题。最后进行介绍的是物联网专业的刘仁彪学长、杜钰欣学姐,他们详细地介绍了物联网专业的重要专业课程以及很多关于物联网的应用以及物联网发展前景,并且展示了自己参与物联网大赛并且获奖的项目。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同学们对物联网的了解也更进了一步。

       本次专业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关于分流专业以及未来规划的信息,相信本组专业分享交流会,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做出未来规划,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披荆斩棘,在不同的专业里大展鸿鹄。

image 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