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弘扬光熙精神·担当时代责任】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6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诞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28日中午,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八百壮士看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严幸杨永正分别向党支部内全体党员及同志讲授微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翻开哈工大的发展历史,重新寻找往昔的痕迹时,不知不觉中,同学们时常会被一些人所感动。他们的赤胆忠诚、他们的坚韧执着、他们的傲然风骨、他们的人格魅力,令人敬仰。他们坚守在东北一隅的知识分子,近70年来,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哈工大“八百壮士”。陈光熙先生的生平以及光熙先生扎根冰城,开创”科研新世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艰辛也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正是这些八百壮士,用浓厚的家国情怀积淀出哈工大精神,让哈工大成为共和国“工程师的摇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支部内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得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身为哈工大学子,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百年里写下光辉篇章,相信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续写八百壮士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