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HiTalk微沙龙】计算学部举办第12期“计算漫谈”毕业设计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920

       由计算学部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计算漫谈”HiTalk微沙龙毕业设计经验分享会于2021年5月27日顺利举行,本次微沙龙主要邀请了六位来自智能软件技术研究中心的同学互相交流,这六位同学分别是来自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专业的桂润祥、张震、邵文凯、雷敏、寇光丽、张浚哲。此次交流的主题聚焦于毕业设计的选题及进度管理分享。

       首先,桂润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的开题时间安排,他建议准备找工作的同学提早确定毕业设计选题,以免在准备秋招的同时以焦急状态备战毕设开题。接着课题方向为操作系统设计与开发方向的张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的选题思路与进展状况,他认为操作系统方向是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课题,在这个过程中,他在进度不断推进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的系统底层开发知识;他建议研一的同学选择一个自身感兴趣的毕设选题,这样对于进度的推进也具有强大的动力。最后课题方向为视频视觉关系检测与融合推理的邵文凯同学针对他的课题内容进行了介绍,该课题工作既包括数据标注部分,也包括深度学习网络设计部分,他对数据标注与深度学习训练两方面均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临近毕业,这些分享都是前辈对后背的倾囊相授,相信同学们各自的思维都得到了一定的拓展,有利于各自接下来的课题完善。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计算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