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典创计算】CCF哈工大学生分会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263

       2021年6月3日晚19:00,2021-202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下简称CCF哈工大学生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哈工大一校区正心楼304举行。通过本次活动,CCF哈工大学生分会确立了新任候任主席、执委并广招会员,同时确立年度工作计划。

       大会前夕,CCF哈工大学生分会执委会通过官方微信群、各大学生组织和研究中心群及会员邮件的形式宣传本次活动,邀请熟悉CCF学生分会工作内容、有工作能力和服务热情的会员同学参与候任主席和执委的竞选。最终,20级博士生梁峥、19级博士生张翀2人报名竞选候任主席,20级博士生穆添愉、20级硕士生朱锐、18级本科生唐亚锋及18级本科生陈思莹4位同学报名竞选执行委员。

       6月3日晚18:30,各位会员开始入场,执委会组织大家进行登记,并通过讲解CCF的会员权益、播放CCF宣传片等形式,号召对CCF相关活动有兴趣的同学现场入会。


同学们现场登记入会


       晚19:00,活动正式开始。前任主席丁小欧欢迎各位同学和会员参会,带大家回顾了CCF哈工大学生分会一年来举办的活动,并为现场同学介绍了CCF精神、CCF学生会员政策和活动。


前任主席丁小欧欢迎同学们,并进行分会年度总结


       紧接着,原学生分会候任主席、现任学生分会主席梁志宇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品牌活动及学会在产、学、研各个领域的影响力,与在场的同学分享参加CNCC大会、参与及承办CCF名企面对面等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并回顾了从2012年CCF哈工大学生分会成立以来多位从分会走出的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入会,基于CCF提供的机会,助力自我成长。

       通过前任主席丁小欧和现任主席梁志宇的精彩介绍,多位到场的同学现场扫码入会。


现任主席梁志宇介绍CCF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


      接着,现任主席梁志宇同学组织在场会员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伊始,六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在组织学生活动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并发表了对担任学生分会执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想。


候任主席竞选者、2019级博士生张翀发表竞选演讲


候任主席竞选者、2020级博士生梁峥发表竞选演讲


执行委员竞选者、2020级博士生穆添愉发表竞选演讲


执行委员竞选者、2020级硕士生朱锐发表竞选演讲


执行委员竞选者、2019级本科生唐亚锋发表竞选演讲


执行委员竞选者、2019级本科生陈思莹发表竞选演讲


      每位竞选人的三分钟演讲结束后,在场的会员对于竞选人工作设想中的细节提问,各位竞选人依次进行了解答。竞选演讲结束后,会员们对于竞选人进行投票。


到场会员认真聆听竞选演讲并为竞选者投票


      投票结束后,前任主席丁小欧、前任执委齐志鑫和现任主席梁志宇进行了现场唱票。最终,竞选人梁峥当选候任主席;竞选人朱锐、唐亚锋和穆添愉当选执行委员。


前任主席丁小欧、前任执委齐志鑫和现任主席梁志宇现场唱票


      当选的候任主席和执行委员的个人信息与工作计划如下:

      主席梁志宇,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级博士在读。曾担任2020年度哈工大CCF学生分会候任主席、2018年度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智能数据俱乐部技术部部长。他计划整合学部的资源,在督导主任的支持下,在各个学院、各个年级、各个学科方向及课题组培养学生分会联络人,负责学生分会的宣传工作并配合分会开展各项活动,让更多同学能够认识学生分会、熟悉学生分会、加入学生分会,通过学生分会的平台助力自我成长并服务其它同学;加大学生分会的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更多同学了解学生分会的价值和学生会员的权益;充分调研学生的需求并与总部及时沟通,最大化利用总部提供的资源,为同学策划举办优质的活动。

      候任主席梁峥,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博士生,他在博士就读期间曾任2020年度哈工大CCF学生分会执委、2020年度哈工大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主席。他计划参考俱乐部工作经验,调研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群体的需求,与主席一同策划精准贴合同学们需求的活动,如计算之美、优秀会员分享会、组织大家参与CNCC大会等。使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官方群等渠道,结合CCF总公众号内容和科技文章,打造优质信息流,提升关注度,保证活动宣传效果。

      执行委员朱锐,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硕士生,她在本科于吉林大学就读期间曾任2019年度吉林大学航模协会副社长、2018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策划。她计划面向(计算机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通过邀请优秀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科研女性工作者、名企女性精英为计算机专业的女生答疑解惑,帮助CCF女性会员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同时面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举办企业调研活动,走进互联网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执行委员唐亚锋,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本科生,他在本科就读期间曾任2021年度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项目副主席、2019年度十大主持人活动宣传负责人。他计划扩大学生分会活动的受众群体。同时,根据学生需求,设计吸引广大同学的宣传点,例如本科生尚未确定个人领域方向,处于探索状态,为了吸引本科生兴趣,可以考虑举办实验室参观,技术交流开放日,科研讲座等。

      执行委员穆添愉,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博士生,他在本科就读期间,曾担任2020年度哈工大计算学部智能数据俱乐部主席。他计划设计问卷调研同学们的需求, 制作海报进行宣传, 联系老师或学长来举办讲座。同时,组织优秀CCF前任主席、执委和参加CNCC 2021的同学们分享参会感悟,并对学习到的热点、前沿话题开展讨论,让同学们走近科研一线,有所见、所闻,更鼓励同学们有所思、所悟。


哈工大CCF学生分会现任执委会成员合影


      随着活动进入尾声,梁志宇主席感谢各位同学和会员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赠送了大家CCF提供的写字笔、记事本等纪念品,同时号召大家多多宣传CCF的各项活动,提升CCF哈工大学生分会在同学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哈工大学子加入CCF学生会员大家庭,共同成长。


参与本次大会的哈工大CCF学生分会会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与CCF旗帜合影,大家带着CCF纪念品和对CCF哈工大学生分会新一年的期待投入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