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HiTalk微沙龙】计算学部举办第17期“计算漫谈”区块链相关知识探讨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768

由计算学部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计算漫谈”HiTalk微沙龙第十一期学术写作分享会于2021年7月8日顺利举行,本次微沙龙主要邀请了容错与移动计算研究中心的王野、谷博文、计松言、韩铭、杜玉、罗宇浩和王峒棋等七名同学进行交流,探讨了关于区块链智能合约与共识机制。

首先王峒棋与谷博文同学介绍了区块链共识机制,以及相关原理。接着计松言同学讲述了关于动态污点分析问题,以及相关合约特点。最后,其余同学就区块链的优缺点、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本次微沙龙的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在整合其他意见的基础上,思考自己方案的合理性,促使大家发散思考。相信在本次活动之后,大家的思维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拓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计算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