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信息对抗与物联网师生联合党支部 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78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2021年6月10日,信息对抗与物联网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片《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时期为背景,一群英雄为获取日军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被送往前苏联接受秘密训练之后,回国成立地下特工任务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隐秘行动。“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英雄寻找着光明,也等待着“黎明”的到来,哪怕是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最终隐秘行动因叛徒出卖暴露了,英雄被推到了“悬崖之上”,他们面临严峻的考验,遭遇着非人折磨,即使面对诸多磨难,革命英雄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疼痛。

影片中主人公张宪臣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严守组织的秘密,楚良面对穷凶极恶的追兵时毅然选择了舍生取义,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为了任务,周乙面对一个又一个同志牺牲备受煎熬却隐忍坚守。他们展现出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动了观影的党员同志,大家热泪盈眶,向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致敬,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烈无畏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新生活,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都将化作老师同学们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的无限动力,也坚定了向前辈学习,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

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党员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染,也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让青春之花绽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