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千堂党课讲党史】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1103

       7月22日晚18:30,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活动中心216开展“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本次活动邀请计算学部党委委员、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参加。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雷主持,并由第一党支部书记丹旭阳做主要讲解,在校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均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丹旭阳同志以校史为切入点,开展了“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精神”主题党史教育,深刻分析了校史与党史的深刻联系,以校史学党史。在这一部分,丹旭阳同志按时间顺序分别讲述了从1920至2021校史发展的六个阶段,指出不论是建国前革命先烈的以身报国,还是建国后八百壮士的艰苦创业,不论是国家需要时毅然发展军工的挺身而出,还是现在走向世界一流的雄心壮志,哈工大的发展都是与党紧密联系的,学校史也是在学党史,并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勿忘初心使命,勿忘国之所托。
       随后,丹旭阳同志对18级两个党支部2021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支部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深化科学理论武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成就,并分享了在刚刚结束的计算学部“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了优秀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的消息。丹旭阳同志指出这些成就的背后是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希望在进入大四后各位同志仍能保持不忘初心,始终向前。
       接着,8位正式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党员在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一过程中各位同志均进行了深刻的检视与反思,更对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诸如纪律、纯洁性等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支部建设提供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王忠杰院长在倾听党员的陈述后,给出了诸多指导意见,如针对党员同志读不下去理论类书籍的问题,指出各位同志阅读时不要流于表面,应学习其结构,深入其内核,并鼓励各位同学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最后,王忠杰院长引导各位同志思考并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以计算学科为例,将党员同志比作机器学习,指出党员同志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党史与理论知识并在生活中实践——“喂”数据,用过去来预测未来并指导现在,才能最终训练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最优的深度学习模型,劝诫各位在今后的党员之路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学党史,强信念。在场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深有感触,感到受益良多。


image 5926


image 5927


image 5928

 

image 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