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847

7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60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研究所副所长张英涛同志主持,计算学部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挺参加会议。

张英涛同志对上半年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她指出虽然党支部成立时间短,党员人数较少,但在短短的一年里,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加强,支部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通过组织学习研讨、红色见学,党员同志深受教育。随后每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效果。

研究所所长、支部纪委委员韩纪庆同志表示,去年研究所新的架构成立后,在党委指导下,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老师和学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一起共同学习、相互促进。他表示,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还不到位,对新政策的理解不够深刻。作为研究所负责人,如何引进更多人才,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孵化出更大的团队来支撑学科发展,为学部和学科建设赋能,这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最后,刘挺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成立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有着悠久的光荣传统,研究所其他研究中心不同,侧重于科技成果转化,教师的科研方向不同,党员人数有限,管理难度较大。在过去一年里,研究所在韩纪庆同志带领下和师生共同努力下,科研经费不断上涨,为学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孵化出机器人研究中心,成绩值得肯定。随后刘挺同志对研究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上下功夫。当前国家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哈工大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研究所也有责任为国家科研攻关做贡献,要引导教师主动参与国防、民生医疗等跟重大项目,积极为国家做贡献。二是希望党支部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党员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冲锋在前,尤其是在科研攻关、疫情防控方面要带好头,从而激发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希望支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动中心工作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