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喜报】计算学部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647

       8月26至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结束,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145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共7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由计算学部本部聂兰顺、王玲老师共同指导的队伍获得一等奖,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张淼老师、理学院丁德琼老师共同指导的队伍获得一等奖,聂兰顺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二等奖,计算学部本部曲明成、苏统华老师共同指导的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胡鑫、张华老师共同指导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计算学部本部聂兰顺、王玲老师指导,周思岐、魏镇、李立果、杨溢完成的“植物医生”—自动识别、处理病害的智慧温室系统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

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张淼老师、理学院丁德琼老师指导,李泽龙、解光耀、张鑫、严逸冬完成的“学习伴侣”获得国赛一等奖。

计算学部本部聂兰顺老师指导,舒欣雅、王心雷、李涛、袁德宝完成的基于鸿蒙系统的“智慧养猪-让个体户也可以轻松养猪”项目获得国赛二等奖。

计算学部曲明成、苏统华老师指导,郭一澄、熊峰、管健男、高展鹏完成的“博物馆智能讲解员”项目获得国赛二等奖。

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胡鑫老师、张华老师指导,郭传义、蒋巍威、李俊霏、倪丽完成的“居家瑜伽教练”获得国赛二等奖。

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胡鑫老师、张华老师指导,柳泽宇、刘铭轩、王申、罗雯完成的“如影随形教学系统”获得国赛二等奖。

计算学部曲明成、苏统华老师指导,张凌、张乙、赵锦涛、朱世博完成的“基于华为云平台的智慧养老应急机器人系统”项目获得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571所院校1475件作品参赛,创造了大赛以来参赛学生数量、指导教师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高校数量的历史新高。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学子在此次赛事中再创佳绩!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