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计算学部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618

       (刘婷/文 刘婷/图)为帮助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认识当前的乡村状况,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8月1日至8月30日,计算学部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通过线下方式开展了“潘朝村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成员刘婷走访家乡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高村乡潘朝村,实地调研了当地的环境、经济等情况。从小时候的记忆、成长的亲身经历以及本次的调研成果中,深刻认识到在国家的关怀与国家政策的实施下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与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了解到乡村干部与村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以及建设最美乡村的期许与努力,见证了乡村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第三产业的兴盛,了解了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不禁感叹于国家政策的正确性与先进性。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关怀与扶持,推进乡村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对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