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硕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812

2021年9月18日晚上7点,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号召,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提高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计算学部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诚意楼113开展“e心e意跟党走•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曦同志主持。

首先,陈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表示我们作为哈工大的计算机学科专业学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以身作则注意在日常的上网过程中要保护自己的隐私、要预防网络诈骗、要防止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实验室相关资料的泄露、要严防陌生人发送的网络信息。支部成员也相互交流讨论了自己在上网过程中遇到的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在现场交流中,能看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是比较全面的,都能自觉抵御自己的思想不被网络不良信息侵蚀。

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有效宣传了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时刻警醒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抵御网络不良信息,保证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做一个合格的哈工大计算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