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802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成员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布置新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我为藏区办实事,助力帮扶传爱心”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9月27日晚,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陆任驰同学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陆任驰同学对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做简要介绍,对新一批党员发展安排及党支部拆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陆任驰同学对“我为藏区办实事,助力帮扶传爱心”党支部西藏帮扶项目的进展和善款去向做了总结汇报。目前项目持续开展MOOC课程视频录制活动,辅导西藏学生功课,并组织捐款活动,计划于2021年12月前完成对所筹集善款的合理分配,改善西藏贫困孩子的生活环境和教育资源。在本项目中,党支部成员筹集善款2337.15元,其中500元捐赠于西藏班级贫困学生达瓦次仁同学,剩余的1837.15元将留存备用。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关于滴滴打车被审查的视频,通过一个打车软件分析的数据反映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此事件中,同学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公民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其实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而数据输出境外,将严重威胁国家安全。信息的泄露无处不在,既有可能是黑客通过技术手段侵入数据公司的信息系统或服务器而泄露,也可能是大数据公司内部私自进行信息贩卖导致。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变到越来越重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深深意识到“家门就是国门”,安全问题刻不容缓的重要意义。听取了陆任驰同学的发言后,支部全体成员也对今后的工作安排以及“我为藏区办实事,助力帮扶传爱心”项目后期开展计划有了明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