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21硕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645

9月30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烈士纪念日。唯有铭记历史,崇敬英雄,才能时刻牢记我们从何处来,向何处去。在这个日子里,计算学部21硕第2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仪式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习近平主席整理花篮绸带,并同其他领导人一起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仪式观看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在一起激烈讨论了对烈士精神的感悟,以及如何将烈士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宇做了总结发言,并向大家推荐了《百团大战》这部红色影片,希望大家在线下能够进一步学习烈士们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们铭记烈士的牺牲,铭记历史的动荡,铭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所肩负的强国重任。任凭时代变迁,历史的印记不可磨灭,烈士精神万古长存。或许我们无法说出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没有先辈的英勇奋斗,就没有现在我们今天的健康生活。让我们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image 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