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安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肖新光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061

12月20日,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天”)董事长、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聘任仪式在科创大厦K1838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韩杰才为肖新光颁发聘书。

王永康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在哈工大杰出校友肖新光的带领下,安天已经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受聘为哈工大兼职教授,既是荣誉也是使命,希望肖新光教授今后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在支持学校学科发展的同时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同时也希望安天在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链、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下功夫,与哈工大等知名高校院所、业内龙头企业不断深化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龙江转化,为加快推动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韩杰才在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网络强国战略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建设网络强国,既要加快发展信息化,也要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哈工大一直重视网络安全学科的发展建设,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建设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网络安全教学科研队伍,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事业贡献了哈工大力量。希望以此次兼职教授聘任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安天及省内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不断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也希望肖新光校友能够与母校携手,共同打造网络安全国之重器、培养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为国家和我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肖新光在发言中感谢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与关注,感恩母校的培养与信任。他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成长的经历,分享了毕业后创新创业的感悟,并表示将与母校师生一道,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将产业界的资源优势与母校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优势有机结合,共同做出系统性、实战化的研究成果,在网络安全产学研合作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面了解学部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基地平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主要科研成果演示。

校长助理黄玉东、省委网信办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