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1468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2021明月湖创新论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办,近100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莅临,超1000支优秀高校队伍在线上线下同期开启巅峰对决。由于疫情原因,本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

自6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0000多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各省市地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其中,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朴松昊老师、冷晓琨老师联合指导的两支战队分别在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HiKaRi战队(队长田轩,队员江骏朋、姚舜宇、安煦阳)获得一等奖,I  Hiter战队(队长石衍、队员潘天润、丰泽康、魏宗泽)获得二等奖。






赛事简介: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迄今为止已举办23届,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此次大赛分高校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赛项包括创新、竞技、应用3大类共13个小类,涉及人形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多足异形机器人、智慧农业机器人、群体协作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考察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多个层面的知识,全面锻炼选手的综合能力。

 

计算学部学子获奖情况

 

获奖等级:一等奖

参赛项目: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高校组)

指导教师:

队长:田轩 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队员1:江骏朋 计算学部人工智能

队员2:姚舜宇 计算学部人工智能

队员3:安煦阳 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

 

获奖等级:二等奖

参赛项目: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高校组)

指导教师:

队长:石衍 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队员1:潘天润 计算学部软件工程

队员2:丰泽康 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

队员3:魏宗泽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