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研究生社会实践】计算学部“忆百年征程 书奋斗新篇”研华深圳行社会实践团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6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忆百年征程 书奋斗新篇”研华深圳行社会实践团一行7人于2021年7月22日下午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该展览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实践团依次参观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为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而自豪。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广东发展的中国速度,激励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良传统,培养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思维,同学们不虚此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