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硕博积极分子参观“祖国以光”见学点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56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计算学部硕博积极分子于4月30日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红色见学线路”首站“祖国以光”见学点,重温红色科学家的报国之情,感悟哈工大精神。
       “祖国以光”见学点总长41.1米,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积极分子们穿过红色长廊,重温马祖光院士许党报国、无私奉献的故事,马祖光院士用一生坚守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誓言,用点滴言行诠释了一位模范教师的高尚品格,用一流成果彰显了一位红色科学家的报国之情。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都被哈工大老一辈“八百壮士”中的杰出代表马祖光院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事迹所激励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哈工大学生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砥砺意志品质、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