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20硕第1党支部开展“同心向党共圆梦 青春礼赞爱国情”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57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佳节,计算学部2020硕第1党支部在国庆期间开展了“同心向党共圆梦 青春礼赞爱国情”国庆系列活动。
       10月3日,党支部开展了“告白祖国 为您写诗”三行情诗征文活动。在征文活动期间,同志们纷纷踊跃投稿,用最温暖简单的话语,寄托对祖国的爱恋,展现了哈工大计算人留存心底深处对于祖国的热爱,激发出了大家对哈工大人“奉献”和“使命”的进一步思考。
       10月6日,党支部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读懂伟大中国”读书分享活动,由陈羿硕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李大钊传》的感悟。他围绕李大钊在清末立宪运动、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反袁护国、反段护法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表现与重要作用,深入剖析了李大钊与当时的主要政治集团、主要社会思潮及其主要代表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并论述了他的新爱国主义主线与主要思想成果。陈羿硕同志生动的讲述给同学们带来一种强烈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通过重温我党创建中的艰辛曲折历程,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表示主动自觉地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国庆系列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