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20硕第1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548

       在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深支部成员对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与精神的了解,计算学部2020硕第1党支部线上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线上集体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党支部书记于翔指出,没有千千万万烈士的奉献和付出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一点一点强大起来,一步一步迈向世界舞台中心,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既要铭记历史,更要牢记使命,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观看仪式结束后,于翔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1921》。影片全景式地重现了一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青年们,怀着满腔热血,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影片向开辟新中国的革命先辈们致敬,他们在复杂的时局下摸索着中国的出路,历经磨难和生死存亡,但不管在多难的境遇下,他们都在朝着希望前进。影片中,嘉兴红船上的会议与逐渐唱起的国际歌,也激荡和振奋了全体支部成员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成员们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突破重重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正是因为这些革命烈士我们才有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是因为无数的开拓者们才有了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秉持着爱国奉献的理念,将自己的青春风采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