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论学习
【计算之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为计算学部、材料学院积极分子讲授《平语经典与文化自信》专题党课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76

       4月9日晚,2021年度春季学期计算学部-材料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在活动中心2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教授应邀讲授题为《平语经典与文化自信》的党课。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组织员闫薇、党委秘书周小燕出席,来自计算学部、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450余人参加学习。

       单既阳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随后吴威威教授分别从“文化与文化自信”“平语经典话人文”“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文化自信: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四个方面由表及里、由浅到深地解读了文化自信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疫情以来国内外的现状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获得了在场学员一致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吴威威讲授的党课令广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四个自信”有了新的、更系统的认识,其中一个留学归来的学生说:留美一年,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期间让我们这些留学海外的学子,真正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祖国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