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入驻企业座谈会在校举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950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信息领域深度创新融合,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与人才创新培养赋能,202233日上午,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各入驻企业负责人赴哈工大计算学部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科创大厦K1218会议室召开,计算学部主任刘挺、软件学院教授黄虎杰、计算学部主任顾问徐晓声等参加座谈会。

首先,刘挺主任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各入驻企业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各企业业务领域及计算学部学生实习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刘挺主任表示哈工大计算学部要发挥引领作用,鼓励各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并校企合作学生实习两方面指出了合作方向。表示愿携手各企业为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刘挺主任邀请各入驻企业参加320日举办的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启动暨基地企业授牌仪式及路演座谈活动。

随后,徐晓声对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建设目标及项目进度做了介绍。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是学校与政府为响应国家战略、地方发展、人才培养、企业转型、提供哈工大智慧共同打造,最终目标建设成为东北区域及东北亚信息技术制高点。黄虎杰教授向入驻企业介绍了软件学院大四学生工业实习情况,并对龙江企业与软件学院实习生合作表示欢迎。

此次来访的入驻企业包括:哈尔滨工大恒悦影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安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云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这一平台,对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及人才支持,希望建立校企合作紧密融合的长效机制,培养具有实践能力计算学部专业技术人才,为龙江发展助力

会上,双方就企业实际需求和校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学生企业实习交换意见,现场气氛热烈。